close
前幾天接小ㄉㄨㄞ放學回家時,小子突然很高興地跟我說,他們班的莉雅(就是小子暗戀的對象)問他有沒有看過交響情人夢,他跟莉雅回說我媽媽有看喔!也有買DVD跟租漫畫。小子真的透露了媽媽的心事啦!最近真的超迷這部戲的呢!也是因為有同學的詢問,小子一直問我交響情人夢在講什麼,我跟他簡單介紹了一下裡頭有談很多音樂的事情喔!小子便接著說:那媽媽我們來聊音樂的事情吧!先跟小子聊了一下到底要不要買鋼琴的事情,又隨口問他說:你最喜歡那一首音樂?小子的答案果然不出我所料,他說他最喜歡莫札特的小夜曲,這一年來問他都是這個答案。然後他反問媽媽最喜歡什麼?我想了想,覺得好像很難回答,就跟他說最近最喜歡的是貝多芬的鋼琴奏鳴曲--「悲愴」第二樂章,過年回南部時還狂練了這首曲子(當然是C大調的簡易版啦!正統的版本不是我三腳貓的功夫彈得來的),這首也是交響情人夢中的千秋跟野田妹緣分的起點喔!說來會知道這部戲還真有些曲折,因為平日能看電視的時間不定(通常只有半夜失眠時才有機會看),所以根本不知道到底電視在演什麼。七月中的一個週六,在早餐店無意瞥到隔壁桌的報紙,發現跟我糾纏十多年的國民年金法竟然通過了,當下五味雜陳,吃完早餐趕緊去買了份報紙回家仔細看。就是這日的報紙,竟然在非演藝版介紹了交響情人夢這部戲,說到在日本相當的轟動,台灣目前也有放映,文章介紹說這是由漫畫改編,裡頭很巧妙地藉由音樂大學的學生所發生的一些事,讓觀眾很輕易地接受了貫穿全劇的古典音樂,進一步帶動了古典音樂的人氣。這樣的情節很是吸引我,過幾天真的就去借了兩集漫畫,看了漫畫嫌不夠,再到夜市買了這部戲的DVD,回家便迫不及待地看將了起來,然後,就完全淪陷啦!

我以極度拼命的速度在三天看完全部的DVD,看的過程中還嫌不過癮,又上網找了好多資料,找到一個電視達人wispa圖文併茂的筆記,將全部劇情就像電影分鏡表一般地列出,每個動作都有照片配上旁白,也清楚列出每一段落所配的音樂,實在太令人感動了。然後,往後幾天,我像是中了魔咒一樣地完全沈陷在交響情人夢之中,看著不過癮,還跑去唱片行買了劇中所有古典音樂的專輯CD(EMI出的交響情人夢的古典音樂世界,5片裝),整天聽著。於是,這些天來,這些劇中音樂始終我耳朵轟轟的響著,貝多芬的春之奏鳴曲、第七號交響曲、悲愴鋼琴奏鳴曲,拉赫曼尼諾夫的第二號鋼琴協奏曲,莫札特的雙鋼琴奏鳴曲、雙簧管協奏曲,蓋西文的藍色狂想曲…

不只有耳朵,像是被附身一般,我滿腦袋想的都是相關的劇情,每一個動作、表情、對白,一刻也沒偏離過。之前原本因為辦公室升遷問題的煩心,完全被交響情人夢趕跑了。連上週五帶小ㄉㄨㄞ去看期盼了好久的法國小王子音樂劇時,眼睛看著舞台的小王子,看小王子跟玫瑰花吵架、狐狸要小王子馴養他,那瞬間我想得是千秋跟野田妹恐怕也是這樣的關係吧!真的中毒太深了。最好笑的是有天早上ㄉㄨㄞ爸又念我爬不起床,每天都要他叫我,我隨口回他說要他先去上班好了,ㄉㄨㄞ爸就生氣了,還氣得口不擇言說:如果連這點都不能配合,那離婚好了。看他氣呼呼的樣子,我突然就想到,拜託,如果因為早上爬不起床就要離婚,那千秋怎麼可能跟野田妹生活在一起啊!我可沒有野田妹生活的那麼邋遢哩!

因為胸口有滿滿的感動,想說記錄一下這樣的心情,因為,好久沒有這樣了,看到可以讓自己感動到顫抖的戲了(偷偷借用了千秋王子的話),真的也跟劇中人物一樣,感覺很幸福、也很快樂。 要分幾篇慢慢講囉!


超級推薦的網站:偉士牌的電視筆記
http://blog.xuite.net/wispa/tvnote?st=c&p=1&w=482977(密碼: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