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不久小ㄉㄨㄞ學校就公布了社團活動,一共有十多樣社團,有直排輪、跆拳道、空手道、長笛、棒球、圍棋、直笛、創意數學、美術、童軍、魔術等,只可惜社團活動時間都是排在上課日的下午,爸媽都要上班,所以時間根本沒有辦法配合,對於一直想讓小子參加社團增加一點運動機會的我只能扼腕。上個月親師會後的家長代表會時,一年級家長代表夏爸爸很熱情地發傳單告知,他組了一個足球社團,週六日也有課,歡迎大家參加,我一看真的開心極了,當下跟同是家長代表的霖媽咪就約好帶小朋友一起參加。

對於足球我們很不熟,小子除了不小心買到一個足球圖案的書包外也從來沒有接觸過足球,但是難得可以參加運動性社團,機會當然不能錯過,所以便大力鼓吹小子參加,小子也同意了。於是九月底起每週六上午八點半到十點半,整整兩個小時,就是小子的陽光足球課。

 

 

 

 一次上課就遇到下雨,改在地下室練習。當天小子狀況不太好,運動神經不佳的他跟足球好像有仇,足球老不聽使喚,小子玩著玩著便發起了脾氣,在場中鬧了一會吵著要回家,我耐著性子勸了一陣,但小子還是持續鬧彆扭,後來我也火了凶了他一下。幾個媽媽過來跟我聊,說小孩子第一次玩常常會這樣,不要輕易被打敗,團長夏爸爸也分享小撇步,要我下次不要在場,包管就OK了。第一次上課就在小子又鬧又哭中結束,回家後我都還來不及抱怨,小子竟然一臉開心地對ㄉㄨㄞ爸說:「我今天有射門喔!」我當下聽了下巴都快掉了出來,我明明就在場耶,剛剛是誰又哭又鬧的?沒想到小子跟ㄉㄨㄞ爸轉述的完全是另一回事,隔幾天對安親班老師講的也是一副表現得很棒的樣子,讓我開始嚴重懷疑起小子對於在外表現之敘述有避重就輕、美化事實之嫌。突然想起孟子說的那個去要飯吃、回家還驕其妻妾的齊人~ 

第二次上課天氣很好,就在操場玩,一開始就要每個小朋友邊踢球邊跑操場兩圈,之後還要練動作、分隊比賽,果然足球是個很耗體力的重量級運動,兩個小時練下來,不知要跑幾十圈操場了。我聽從夏爸爸的建議,待了20分鐘便先回家洗衣服、整理家裡,結束前20分鐘才又趕過去。沒想到小子遠遠見到我,竟然哭著跑過來,嘴裡還口齒不清地嚷著:他們射門得分了。大概是因為他們隊輸球才哭了。看來這天狀況還算不錯,結束後夏爸爸對我說,下次下課後再過來更好,還說小子本來表現不錯,但是媽媽一出現就又走樣了,他的形容是:「媽沒來之前他是我們的靈魂人物,媽媽一來他連靈魂都沒有了」這這這形容會不會太誇張了啊?

第三次上課因為媽媽帶小朋友跟外公外婆、大阿姨一家與小阿姨去墾丁二日晴及海角N號去了,所以就缺課一次。第四次上課媽媽直接把小子丟到操場就走了,回家悠閒地吃早餐、拖地、洗衣服後,在10點半時才準時出現在操場。小子見到我沒有特別反應,反而是跟一起踢球的同班同學玩起來了,同學小霖有偷偷告狀說小ㄉㄨㄞ今天因為別隊多得一分哭了一下。看來小子真的很重輸贏呢!這也是很好的磨練啦,要他學會平常心看待,還要一段時間哩!

真的很高興有機會讓小子參加足球這種運動社團,除了可以讓小子多一點機會運動外,這兩個小時對於ㄉㄨㄞ家另外三口也彌足珍貴,ㄉㄨㄞ爸會帶著他的小情人咩咩一起去吃早餐、騎機車溜達溜達,ㄉㄨㄞ媽可以悠閒地自己吃早餐、彈個琴、整理一下家裡,還可以去買菜,真是太棒了。

小子要加油喔!千萬別太早就從足球社團陣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