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咩滿5歲之際,終於正式拜師學鋼琴。

 

其實之前上了一期三個月的YAMAHA幼兒音樂班,雖然小咩還滿樂在其中的,上課參與度與課後練習狀況都很好,但一方面每次都得陪上課,而上課不外是唱唱跳跳,真正彈琴的機會很少,總計三個月才從Do學到So,每次媽媽陪上課都陪到打瞌睡。我當然很清楚YAMAHA有自己一套的課程進度,只是初期類似的音樂律動,小咩在學校已經上了兩年多的美育律動了,目前也還持續上著,感覺上似乎沒有必要再花這麼多時間上這種課(學費也不便宜哩),因為媽媽下班真的好累喔!咩咩上YAMAHA那段時間,週一到週四晚上,兄妹各有兩個課,那幾個月媽媽簡直快要累翻了,下班要還趕送小朋友上課,覺得真的跟自己過不去。剛好ㄉㄨㄞ仔也要上小學了,晚上還得張羅晚餐,所以這種週一週四瘋狂趕課的日子勢必要作調整了。除了雲門律動告一段落外,YAMAHA第一期上完之後,媽媽也決定不讓小咩上了,跟咩咩商量讓她在家裡上個別課,媽媽的如意算盤是ㄉㄨㄞ仔上小學後,要請小提琴老師到家裡教,順便連咩咩也跟著老師學鋼琴,反正ㄉㄨㄞ仔的老師是小提琴鋼琴雙主修,又對小朋友很有耐心,而且請老師跑一趟才上一堂課,也很過意不去,所以加上一堂鋼琴課比較說得過去。原本咩咩還嘟嚷著還要繼續上YAMAHA,因為她喜歡唱唱跳跳的,但經媽媽一番曉以大義,終於接受媽媽的安排,於是在九月底便正式開始了她的鋼琴個別課。

 

 

其實媽媽這樣的安排也是很有心機的啦!早料到以咩咩的年紀要上一整個小時的個別課是很困難的,這個時候就換老媽上場了,因為ㄉㄨㄞ媽我早就很想重學鋼琴了,這一年自己練彈,還是有很多不會的地方,但要我花錢去上課又不太捨得(彈到奏鳴曲一堂課大概要1千元吧),所以跟咩咩分上一個小時,真的是最好的安排了。也很慶幸老師很大度,不嫌媽媽女兒分上一小時過於算計,所以每個星期二個小時,就是ㄉㄨㄞ家母子三人快樂的音樂時間(嘿嘿,大概真正快樂的只有ㄉㄨㄞ媽)。到目前為止,上了一個月的個別課,小姐的學習態度還差強人意,有時候也會賴皮不練琴,上課也無法持續坐著,只是小姐比較鬼靈精怪,不似哥哥明著賴皮,小姐總是一張嘴花言巧語羅織一堆藉口,讓媽媽好氣又好笑。至於老媽呢,把平日練習的曲子拿出來,就不會的地方問老師,讓老師指點一些指法跟技巧,讓老媽可以更進入狀況,特別是踩踏板的時機跟彈琴的手勢及力道,都得慢慢調整呢!老師也很好心地借我彈巴哈鋼琴初步之類的練習曲,老媽都很認真練習喔!每天練琴時間都遠超過賴皮兄妹二人組。

可以再重新上鋼琴課,真的很開心呢!希望小咩將要有耐心持續學下去,不要斷了老媽的鋼琴夢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