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五小ㄉㄨㄞ托兒所舉辦萬聖節的變裝秀,我因辦公室要開會而沒去。沒想到中午就接到園長告知小ㄉㄨㄞ被還沒放涼的南瓜湯燙傷了,已先在學校泡澡沖涼後送急診療傷
回校休息才通知我。園長大致說明事情發生經過,就是老師把煮好的南瓜湯分好放桌上,小ㄉㄨㄞ第一個吃飽飯自己跑去端湯,因太燙失手打翻而燙傷了肚子。我跟ㄉㄨㄞ爸聯絡上兩個人立刻騎車衝去托兒所,一路上ㄉㄨㄞ爸還一直念說如果燙到小鳥怎麼辦,他想到那個吃火鍋不小心燙傷那裡而住院好幾個星期還寫成一篇爆笑小說的大學生。由於先前已知道小ㄉㄨㄞ傷勢還不算嚴重,所以我們在去學校的路上竟還討論了萬一因那裡燙傷而發生性別認同然後想改性怎麼辦,我們的結論是小ㄉㄨㄞ當女生應該也還好,他長得本來就比較清秀。
待到了學校見到了ㄉㄨㄞ仔,還好真的只有燙到肚子,大概有二隻手機那麼大的範圍,其中有三個地方因二度灼傷而破皮,ㄉㄨㄞ仔一直都很勇敢沒有哭,只是我們見到他時臉色是發白的,我們便帶他離開學校讓ㄉㄨㄞ爸陪他。
園方一直跟我們道歉,並表示會負擔醫藥費,周末老師也來家中探望小ㄉㄨㄞ,由於傷勢不是很嚴重,我們雖然心疼但也不想再追究了,只是請園方一定要多注意安全,畢竟讓熱湯出現在教室是很離譜的,小ㄉㄨㄞ平日也不是愛亂碰的小孩,他這次只是去端自己的湯而已。我也趁機再跟他解釋要如何分辨什麼是可以碰的東西,因同時也發現他確實因手部小肌肉發展不好,拿東西常打翻,所以又多跟他說明了拿杯子或碗盡量用雙手一起拿,我的想法是孩子應該要學會保護自己的。
唯一慶幸的是傷得不嚴重,再慶幸的是只是傷了肚子,沒有傷到難照顧的四肢或可愛的臉蛋,不然爸媽會更難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